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

覆盆子 蛋糕

這是每月一次的T.A.S.媽咪生日聚會。
第三次了,每次都會做不一樣的蛋糕。
今天做了多層次的覆盆子蛋糕。
 圖片提供Jackie Ho,感謝學姐這張比我拍的更清楚的照片。

可能是替這一堆美麗媽媽服務切蛋糕,
太緊張了......手抖到連相片;蛋糕;
拍出來的都是模糊不清.........!
當然也包括美麗媽咪們共4隻iPhone的代拍,
拍幾張模糊幾張──無一倖免...。
連我自己的相機也沒兩樣。
各位美麗媽咪...對不起啦!





看看這些媽咪也真厲害,
算起來和學姐的女兒同年紀就是要升大一了,
每個都駐顏有術的年輕哩!

這個蛋糕的蛋糕體就有4層。
以可可覆盆子蛋糕當作最底層。
杏仁海綿蛋糕共有三層。
再加上這層瑞士杏仁蛋白霜。
模型裡是先預冰完成的2層蛋糕中間夾層覆盆草莓果凍。
最底的可可覆盆子蛋糕則抹上覆盆子奶油。
放上滿滿藍莓。
再將剛剛模型內冰好的果凍層整個蓋上來。
海綿蛋糕每層都塗上覆盆子酒糖液。
塗奶油後蓋上瑞士杏仁蛋白霜。
然後再奶油;再最後一層蛋糕;再酒糖液;再奶油───
當然這後面的層次奶油塗層都薄薄一層。
然後冷凍半小時。

最後額外加了一層巧克力甘那許,和最底部的可可蛋糕呼應吧!
所以最後總共有11個層次.........。
這次所有東西都到現場佈置,
所以就不至於再像上次一樣。
只是這次的蛋白餅很硬,人數又是最多的一次,
切得我滿頭汗.......

答應學姐這一次要出來的名片.....,
因為同學為求完整性設計,
所以還尚未出籠。
而且嚴格到不准我隨便亂印.....
學姐叫我用手寫先,
整個忙碌組合的早上一直未得空檔,
所以在去天母的捷運上,
我也變成我討厭的.....低頭族啦!....疾筆振卡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者,請留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