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最後一個星期的2樓甜品屋


說也奇怪,
還蠻喜歡拍自己的腳,
而這樣的照片就剛好拿來當《甜點之路》的照片。
《甜點之路》這個標籤是開啟我寫Blog的初衷,
除了第一個待最久〈2年半〉的Forchetta餐廳之外,
開始第一篇2009年4月到目前2011年5月,
2年的時間;2個工作;
從繁華的東區轉戰熱鬧的中山區;
從歌手柯有倫的店到服裝設計師傅子菁的店;
一路的雙腳一步一步走過,
最想說的就是──感謝。

感謝老闆們給我空間與舞台。
柯有倫和其他3個股東,
原本從只交貨到去店裡上班,
他們都給我很大的自由發揮。
而傅姐,
她真的非常疼愛我,
也給了我更寬廣的發揮舞台,
最重要的是和傅姐像朋友般的感覺,
有事情找她都可以得到完整的溝通。

因為自由發揮的舞台,
讓我這個有夢想的半調子來主導,
所以更加鞭策自己,
在專業知識的補充;
與技術純熟的練習;
一直都很認真努力。

記得有一次傅姐問我──你的熱情還在嗎?
.......因為.....所以.......
我的回答顯然是令她失望的!
她告訴我──────
熱情是要發自內心,
跟“別人”沒有關係...........。
說得真好。
當然如果有相當熱情的人一起工作,
那只是加碼。

所以已被壓成弧型的書架也紓解了,
因為房裡到處散著隨時要讀的食譜;
所以廚房裡的腳步聲又忙和起來了,
因為除了應做的之外還有更多實驗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在店裡不會因為客人多寡而忙碌與清閒,
該做與要做的產品塞滿了工作時間表內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再來也感謝一路走來的同事,
轉職的4年半以來,
碰到些對我非常照顧;提攜;疼愛的同事。
雖然大家相聚在同個工作的時間不長,
但也因為這個工作性質是大家一起,
為同一個目的──出餐,
而交互合作的模式,
產生而來的同志情感。
當然也碰過不太友善的“壞人”,
壞人不是永遠的壞人──這件事,
讓我學習成長很多呢!

最近這段時間碰到些老客人,
都會告知2樓甜品屋做到這個月底,
大部分客人的反應───
先說說不捨;
再談談缺點;
最後問動向。
不捨於這樣好的地方和食物.............
缺點於門路不顯和服務態度.............
關於動向,
這個店的動向我不清楚,
你呢,你會去哪?
好窩心的一種鼓勵喔!
給了客人我的Blog,
關於我的動向應該會寫在這裡。

感謝這些一直以來照顧我們店的客人,
感謝這些曾經和我互動,
喜歡店裡的食物與甜點的人。

昨天再看到一封國小同學王為正的Mail,
再轉載於下篇轉貼文章裡。
關於一個想做冷飲工作而深入研究材料人的文章。
網路上這類文章多如牛毛,
不要說只有大陸出產黑心食品,
咱們台灣也不少!!!
這讓我更堅持自己的堅持,
就是做安心甜點。

最近店裡新菜單上配套餐的檸檬紅茶,
就是一例。
客人不愛喝,
但還是堅持用自己擠出新鮮檸檬汁,
加入紅茶裡也不加檸檬濃縮汁。
剛好在那篇文章後也有一篇檸檬濃縮汁的做法。
包括店裡人氣水果茶,
都已經研發成用鳳梨加柳橙自行煮醬,
棄之前方便使用的濃縮汁而不用。

咦!怎麼寫到這裡來了,
反正說冥玩固執也好,
說我老番癲也罷,
做出如同給家人吃的東西的心情,
健康;自然;不添加;的材料,
是我不變的堅持與使命,
不論甜點或是任何吃的東西。

最後一個星期的今天,
李清和我調班,
我則在家寫這篇網誌,
不用再做很多東西,
比較沒那麼忙於廚房,
盡量把剩料用完不再叫貨,
和大哥商量好星期六幫我跑一趟,
把店內我的哩哩叩叩載回來。
沒有休息的渴望,
但真正的中年就業危機,
也沒讓我緊張到不行。
傅姐也說:
像鐵達尼號一樣堅持到最後。
但我也忘記鐵達尼號的堅持點──在哪呀?
反正,好好做好每天該做的就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者,請留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