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桑椹果醬

好友哈媽咪緊急來電,
說有台南朋友送她一大包新鮮桑椹,───
問她多大包?
厲害的哈媽咪幾乎是秤子手哩!說大約有2斤,
果不其然的準呢!!!!!!!!!!

因為大部分器具在公司,
所以就整包拎到公司去做啦!
首先清洗一番;
再來去小小的蒂頭;
看看我的手指,
都被染色了。雖然後來用剪刀去蒂,還是染成這樣。
先加30%的糖;和3%的檸檬汁;
放一個晚上。
番外篇1
可愛的阿龍他姐姐去北港進香,
沒想到他竟然麻煩姐姐買了我的最愛───麻糬餅,
而且是不辭辛勞地在下班後從內湖回去蘆洲之後,
再從蘆洲跑來南京西路送來給我。
真是超超感動流涕的啦!!!!!

這是《日興堂》的綠茶麻糬;內層紅豆餡;
真是超好吃的啦!不甜;不膩;
連爸爸也愛吃〈爸爸媽媽也都愛吃麻糬〉。
所以帶回來有先放媽媽案上先給她吃,
隔天才和爸爸享用。
上班帶了一塊當飯後甜點,真是不夠‧‧‧‧‧‧‧

真是感謝阿龍這麼疼愛我,
尤其又是這麼好吃的東西,
真的好幸福喔!!!!!!
番外篇2
這是我的晚餐───中式拉麵;義式涼拌;↓
前天買了酸菜肉絲麵,
把湯和麵分開,麵吃完了留下湯根本喝不下了,
所以今天去中山市場買了35元定價的麵條一包,
說定價是因為忘了帶錢,身上只有33塊錢,
老闆好心不計較。真好心!
回來煮一把麵條,
一半放到湯裡;一半則放到冰水裡;
沒想到加上莎莎醬;小黃瓜絲;雞腿肉片;
就這麼美味‧‧‧‧‧
這是義式冷麵的做法,
天氣熱起來了,
吃起來格外清爽呢!

隔一天‧‧‧‧
再回來果醬了。
放了一晚,糖溶化一半,也出了汁,
就可以開始煮了。
邊煮要邊把浮沫撈乾淨,
就像熬大骨湯一樣。
等到煮大約20─30分鐘左右,
就再度靜置半天。
番外篇3
這是煮果醬使用的工具。
半天又過了‧‧‧‧‧‧
為何分成兩鍋這裡揭曉了,
因為小鍋的要做不同口味的───桑椹香蕉。↓
最後階段的煮要一邊煮瓶子,
一邊煮果醬,
我會多一道手續──煮完瓶子再進烤箱乾烤。
乘熱將果醬裝瓶後,
再丟回剛剛煮瓶子的滾水裡煮沸。
煮沸後取出記得要倒放喔!
這樣才能把瓶裡的狀態變成真空狀,
以利果醬的保存。
在沒有任何防腐;添加;之下,
這果醬可以室溫保存1年左右。

哈媽咪急著要這篇,
先行PO上了,
如有後續再說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者,請留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