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日本Day8──2010.01.12.〈二〉上野大迷走;阿美橫町;歸途。

昨晚被阿妃敲牆警告後,
同學壓低成女低音的音量,
我們繼續聊。直到───夜深不知幾更天,
關上燈;躺上床;到睡著時耳朵似乎還有嚶嚶細碎持續zzzzzzzzzz

我們約好早上9點一起早餐,
先一步6:30起床,7點出門去我的逛晃行程。
飯店就在不忍通上;水上音樂堂前的對面,
過馬路就到不忍池了,
這就是不忍池的枯萎蓮枝。
成群結堆的野鴨散佈整座池子,
有老先生好像專門帶東西來餵食。

研究了一下這個地圖,
有好多點應該可以逛到吧!
畢竟有兩個小時時間的自由行。
當時的我正奇怪怎麼上野公園可以大到這樣!
繞著不忍池的路徑環湖。
除了野鴨之外還有這種水鳥也是整群,
但這水鳥分布在沒有蓮花的空曠湖面。
身在都會區的這個池塘,
其實面積算還蠻大的喔!
這條美麗小徑是貫穿池面的:
東邊是上野恩賜公園;西邊則靠近東京大學。
沒有走完貫穿的路徑,
從池中間的茶店勝亭再往不忍通另外一側走,
想沒到因此而走上了一條───不歸路
因為‧‧‧‧‧‧‧‧,‧‧迷路了啦!
也就所以上面這張就是整個行程中的最後一張。
原先從上野動物園的子供動物園開始,
還沒緊張到的喔!
依舊漫漫逛晃散步。
但越走越不對勁,
依著方向感以及上野公園的指標,
穿街過巷;小路亂撞;
哇!好美麗的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喔!
對門的音樂學部也很古老漂亮耶!
快走快走別拍了啦!

走走走走走
走到路口,往左往右隨便啦,
護國院好莊嚴喔!
東京都立美術館好有氣質!
別拍別拍快走快走!

走走走走走
大噴水好巨大的西式噴水池喔!喔!
東京國立博物館;東洋館,建築很漂亮ㄋㄟˋ。
科學館的大恐龍好壯觀高大喔!
好啦!別拍別拍快走快走‧‧‧‧

走走走走走
嗯!輪王寺;寬永寺道場還蠻古典日式風格的,
咦!怎麼要過天橋啦!
天橋上地板寫著:禁止邊走路邊抽菸。
下了天橋,往左往右,
現在上班時間跟著人潮走到地鐵好了,
學生上班族都走小小巷,跟著走好了,
走走走走走;走走走走走;再走走走走走;
上野方向公路指標,ㄟˊ入谷;日比谷線,
有地鐵了;走下去;再上來;
好了啦!
走好累喔!
手一攔;車停:上車;──
趕快筆紙寫下──上野,不忍池口,
微笑遞給司機先生看。
OKOKㄟˋ。
躺下呼吐了一大口氣‧‧‧‧
咦!車行的路,剛剛都走過了呀!
最後最後跳一格跳錶就到了。
9點半。
這就是今天上演的迷路記事。

回飯店以為會吃很多,
也沒ㄋㄟˋ!稀飯;小菜;牛奶;麵包;沙拉;果汁;
吃過一輪而已。

飯後退了房,
把行李先寄飯店。
再到阿美橫町體驗白天的魚市風光。
同學買了非常便宜的蟳腳和鮭魚。
真是琳瑯滿目的物品,
好像真的都很便宜喔!
有看到我喜歡的英國Fortnum and Mason的伯爵茶,
250g包裝竟才1000日幣耶!
真便宜到暴斃!
逛完一點點魚市接百貨的店家,
就接去丸九百貨,
想在這裡的無印買在福島時看到的雨鞋,
阿妃跟阿美看GAP和UNIQLO,
買完再走去ABAB百貨,
同學說這裡有好吃的宇治金時,
但是逛著逛著發現阿美想看的藍標BUBURI,
就買了個好看的包,
上頂樓退稅完,
才下來找這間位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夾層咖啡廳。
被夾再一樓和二樓的中間。
這是我的抹茶蛋糕;抹茶冰淇淋;黑糖蜜。
全都是日式點心,四人點不同的,吃起來怎麼都差不多。
吃完這個點心當成的午餐,
也該真要告別這趟的日本旅行了。
回飯店取行李,
小雨不斷下著,
京成線還算蠻近的,
這也是為何會搬來這裡住的原因啦!
同學把她的行李寄放在計費的置物櫃裡,
陪我們一起去搭機。
真是不得不誇誇這個人性化的日本,
看就知道我要誇啥了吧!
整段列車有兩個抽菸車廂哩!
真是太太美好的設計吧!
其實人還蠻少的啦,
所以也比較敢就是抽下去了,
我覺得如果人很多的話,
就台灣的訓練下來應該是不會太頻繁抽的吧?
車上集錦亂亂照。
2點抵達機場。
知道我們搭機時間嗎?
8點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奇怪厚!幹麻那麼神經這麼早到。
因為我們想劃靠窗的位子;
還有留下大把時間可以逛免稅商店;
用來買還沒買完的東西。
我們呢就這樣耗在機場Longlonglonglong a time。
無聊到跑出來亂亂照。
大概5點半,
就出關進場了,
一方面進去逛;
一方面同學回家也要一段很長的時間。
同學幫我們打理劃位;行李;等等事宜,
出關前的關卡口,
對她行了一個日本90度的鞠躬,
說:這些天辛苦妳了。
她笑著說:唉呦,沒有啦!
阿妃說:「這樣說很噁心唉!
雖然我也這麼想,
但是就是說不出口。」
我只覺說出想說的,如此而已。

果真,我們竟然還是有還沒買完的東西。
所以,還是逛買了一段時間在免稅商店。
其實,我只是想把剩餘的日幣全部用盡。
最後,還是剩下零碎的貳佰壹拾叁元整。
又來了──抽菸室。內拍。
這是外拍。真的無聊到一個境界了。
覺得有點美麗的拍───雨霧中的飛機。
這是航行資料表單,外頭的高空溫度是0下27度喔!
但是是F啦!也不知換算是幾度C。
學人精阿妃問我這樣可以拍嘛!?
當然可以呀!
只是我沒說會拍成這樣。這是到台灣上空了。晚上11點了。
終於終於,
回來都一個多月了,
好像得把這樣東西寫完,
才可以在恢復回甜點東西,
所以心中歡呼著───萬歲萬歲萬萬歲的啦!

其實為何花這麼長時間寫是因為:
大部分資料都是回來查到的
地名;街道;地圖;圖片;
同學說:「我又不是專業導遊,
帶你們去的地方很多我也是第一次來。」
所以用當初記下的東西上網搜尋,
才寫下這些比較完整的東西。

再來照片太多,篩選;轉檔;上傳;編排順序;等等
耗時耗力。
剛開始一篇平均花3個晚上才能完成,
後來比較熟手,也只減少一個晚上而已。

出發前完全沒做功課,
所有功課都是回來才做的。
記得小組長問我說:
「你這次去同學家玩,有沒想過要帶給她什麼東西。」
因為完全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,
想的都是我準備去哪去哪玩玩逛逛,
若說要帶給她什麼───只有麻煩;打攪。
小組長就說:
「當你想著會給她帶來麻煩和打攪,
那你就真的會帶給她麻煩和打攪。」
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‧‧‧‧‧‧‧
所以我才愛死我們小組長ㄇㄟˋ ‧‧‧‧
後來和小組長聊了一下才想到要給她一份驚喜的禮物。
在完成旅行回來之後到現在為止,
一直在這東西上努力著。
計畫她今年回來時送她,
所以還有時間計畫與實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者,請留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