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栗子蛋糕V.S.快炒生日

日本回來〈1月12號〉遊記還來不及寫,
馬上碰到〈1月13號〉朋友小如的生日。
陰錯陽差之下,
代替主辦人發Mail連絡,
很多人已經安排活動不克參加。
也剛好把行前做好的海綿解凍打算做點東西,
就做了從沒做過的──栗子Mousse。
一來是還欠著上次“剝皮寮”正確解答的儒明一份甜點。
二來是小如和儒明都愛栗子蛋糕。
老闆傅姐看我才回來就忙進忙出,
以為有啥好康的新玩意可以吃到,
就問啦────
啊你在忙什麼????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我在做栗子蛋糕呀!!!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牠老娘頭也不回;
眼神狀似很鄙夷;
邊走還邊碎碎念───
怎麼老是做栗子蛋糕,
就跟你說過沒人愛吃,
還不如弄個糖炒栗子。‧‧‧‧‧‧

辻口博啟的店
這是同事曉青介紹我的第一家店。
網頁上的介紹竟然有7家不同品牌的分店,
麵包;蛋糕捲;和果子;果醬;咖啡屋;還有他的甜點網站。
據說是目前日本甜點界2大人物其中之ㄧ。
店鋪多在自由之丘,
而這家在六本木的Hills旁的旗艦店,
要不是有朋友帶,
還真是應該非常難找的到。

知道我為何先PO這裡的圖片嗎?
原因就在下面這堆甜點之ㄧ的糖漬栗子。↓
這顆糖漬栗子,
是選完甜點要結帳時在櫃檯發現的。
一堆剛剛漬完的栗子還放在網架上過濾多餘糖漿,
腦中浮現的;心裡所想的;
其實是要買來做給儒明的蛋糕使用的。
但是因為就只買了一顆,
所以最後結局就是───
─────用到小如的生日蛋糕上了。↓
這是一個六吋的蛋糕,
因為當天很多人不能參加,
所以也沒訂餐廳,
下班前才打電話說要去她家,
〈這個星期天才搬了新家呢!〉
原本也只想送蛋糕來大家吃吃就好,
沒想到她倆夫妻因為學會活動才結束,
竟然都還沒吃晚餐,
G大哥也以為會去吃飯所以也餓著,
最後決定就帶著蛋糕去快炒店。
上面那片紅糖片很嚇人吧?
我們四個人,
吃完飯之後,
接著吃蛋糕,
沒刀沒叉子,
筷子當成刀,
湯杓當作叉,
啃光這蛋糕。
我自己是覺得───非常好吃啦!
雖然真的巧克力搶走栗子的味道,
但誰規定栗子蛋糕就一定要有栗子的味道。
就如同這是一個Mousse蛋糕,
但其實它沒有那麼Mousse。
原因就在上下各有巧克力和原味的厚片海綿。
還有這個Mousse的配方較厚實,
所以口感像是夾餡,
而不是主體Mousse。
況且中間還有我自己做的大粒栗子塊。

下面這張是今天在公司做的↓
老奸巨猾的傅姐,
午茶時間上去跟她說:
我做了一個蛋糕給你喔!
但是你不能罵我!
她驚聲慘叫───難不成───又是栗子蛋糕?
Yes madam──要端上來還是你下來吃呢?
好!我等一下下去端上來吃‧‧‧‧‧‧‧
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下來了。
但是和詹大哥兩個就是一付要出門了,
她說:我們拿下去和紫茵一起吃,
好!沒問題!
等到我下去時,
兩個要ㄌㄧㄠˋ跑被我抓到。
就說要趕時間────跑了。

最後留給紫茵和曉青吃,
吃完紫茵大喊───蜘蛛Baby,趕快下來‧‧‧‧
這到底是什麼呀!
一番解說‧‧‧‧之後。
你不要管傅姐了──明天就賣。
曉青則興奮地秀出她拍的正面;側面;剖面照片說:
晚上回去秀上facebook。

其實這是要對儒明說抱歉的一篇。
也是回應。
知道你一定覺得給你的蛋糕不夠甜;
知道巧克力搶走栗子的味道;
還有把要給你的栗子──給了別人了。
真的真的很對不起。
但也因為你的回應,
不再用濃厚的巧克力絲而改成淋覆。
我說過這是第一次做,
給你的時候我自己都還沒吃過,
等吃到生日蛋糕時,
才感覺你那層巧克力絲一定過厚。
所以對不起;也謝謝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者,請留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