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『探索40』個小時

終於有時間可以把最近的忙碌寫一寫了。
〈因為明天終於可以放假了ㄇㄟˋ〉
將這篇歸檔於《職場甘苦》,
因為:
1:老闆傅姐和同事都極度鼓勵我去上這個課程。
2:為了這40個小時所產生的工作與生活交叉效應。

工作方面:
有老闆支持真是差很喔!
為了讓我安心上課,
老闆還推掉一個巨額的餅乾訂單─150盒。
還也包括每天上班提早離開;
最忙的2天假日不能上班‧‧‧等等的寬容。
每天老闆和紫茵都會跑來問我感想如何?
第一二天都是他們追著我問!
後來幾天進公司都用跑帶跳的進去,
他們看我快樂愉悅進公司竟然有點不理我,
反而變我拉著他們說東道西的‧‧‧‧‧‧
而且還故意裝出不耐煩的樣子。
老闆還留了一個伏筆說:
蜘蛛你呀!什麼都好,就缺一樣東西!!!!
窮追猛問就是不說,
說要等我上完課再告訴我!
真是討厭。

生活方面:
因為每天上課到晚上12點半,
又適逢寒流,〈五天整整〉
所以一定要騎車上班;下課;
對習慣搭捷運的我而言,
光每天出門都是巨大的挑戰了。
更何況每天回家的路!
深夜;下雨;寒冷;騎車一個小時;回家作業;
應該更懼怕面對的這堆元素,
對於早就習慣10點半到家;吃個宵夜;
11點打開電腦收成Facebook上的農作物;魚缸的裡的寶物;
和這樣的『舒適範圍』兩相比較之下,
前者無異於相當的悲慘;悽涼;辛苦;沉重;負擔;甚或是可憐。
但是────
很奇怪喔!
這樣預設立場的態度與想像,
在第二天回家路上就變的很輕;很沒有重量;
或許其實是上到第二天心才開了的原因吧!

因為第一天回家的作業,
還都等先玩完了Facebook之後懶懶散散動一下筆,
沒寫完先睡了,
第二天上班再找時間完成的哩!

然而第二天可能課程內容有撼動到我了,
所以雖然2點多才到家,
竟然是先把功課寫完之後,
再玩一下下電腦。

到第三天更不得了了,
因為所有客觀條件都還是一樣沒變,
但我自己知道現在當下的我────有點不一樣了。
第三天光回家作業就寫了一個多小時,
很用心;很細心;很盡心;
做著這個令自己非常非常難堪;而且充滿了懺悔;
還有驚訝關於自己怎麼會是這樣的人?─────的功課。
到第四和第五兩個假日的全天,
必須早上開始上課。
這兩天的挑戰更是令我難忘,
不是天氣非常酷冷;不是睡眠不足;
就只是單單一個念頭───答應別人的事。
昨晚在功課中感受到自己的承諾竟然如此的──輕如鴻毛。
這不只是輕乎別人,也等同程度的輕忽自己!
所以起床後〈還坐在床上〉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─────
用心承諾今天的任何一件事,並且努力實踐自己今天的承諾。
其實不要小看這樣的東西喔!
光是今天這樣去上課而已,
就費了我十牛三虎的氣力,
因為答應小組長───────
要吃早餐;多穿點衣服;還有9點半到會場;
7點半起來煮早餐要出門才想到──要吃早餐;
──等計程車的五分鐘之內吃完早餐。
太晚出門只好叫計程車時才想到──要多穿點衣服;
──原想搭計程車不用穿太多說,下車再上樓拿外套。
上車要求司機先生趕半個小時──9:30準時到達。
──土城到復興北路28分鐘,可見司機是拼了小命。
這裡還有個前提就是────誠實面對自己
第四天全天課下來───
遊戲體驗個人生命態度怠惰;
練習方法釋放體內負面能量;
偵查到心底內最深層的思念;
探測出自己內心真正渴求的;
也理清有些還沒到底的崩潰。

唯一可惜的一點就是──────
因為下課比較晚些,
讓12點半就在外面等著接我回家的G大哥,
多等了20分鐘左右。
因為承諾,所以失禮。沒有理由。
〈真要說理由只能說──已經過了今天了!哈哈哈〉

嚴格對待自己承諾的,
在這課程中是相當相當嚴謹的。
基於你承諾的事件與結果有所牴觸時,
沒有任何理由。
規定中有幾天要按照排列時間打電話,
遲了2分鐘打───被溫文的小組長說嘴。

為了修補關係,
破壞承諾後的選擇之ㄧ〉
我上車馬上開玩笑問他:
1:你愛不愛我
當然他的反應──驚恐;疑懼;無助眼神望著我,
一邊緩慢;不語;戒慎地搖搖頭。
哈哈大笑的我則下車買飲料再上車。
又再問一次──2:你愛不愛我
這次少了點不安但還是無聲卻毅然而且快速──搖頭。
接著又再一次問:3:你到底愛不愛我
很快搖頭。
我馬上說:你幹麻否認你愛我呢?我明明知道你很愛我呀!

哈哈笑到很不思議!
可能是為了平衡今天哭的太慘烈吧!
很久以前就知道嚎淘大哭是釋壓的絕妙好方法。
但在這裡的哭又有很大的不同。

第五天是最後一天完結的整天課,
睡不多卻很活力,
沒吃飯卻不會餓。
直到下課才發現今天只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。
同事和介紹人竟然在最後下課前站在面前,
張開眼睛───驚訝與喜悅後就是緊緊擁抱與哭泣以及喃喃囈語!
因為他們一定不懂我說了什麼,
邊哭──邊說──而且一長串。
這是同事紫茵和她妹妹伊芳↓

這是加上同事Isis和介紹人Marlboro↓

我們最棒的小組。左邊是小組長Benson和除了我之外的可愛溫暖組員。
活潑幽默並具有領導風範的Jacky。↓ 〈但是臉怎麼如此肅殺無神呢?〉
莫明跑來這組拍照,這組有接觸的只有Noriko;知道的則有法國人和聰明人以及 式賢兄。 但看起來怎麼好像同組一般融入呀!
身邊是對我而言很非常重要的Pandora;男生是Hi翻天的俊堅和她媽媽;下面是Jasmine。
課程結束後的快炒店。紫茵令我非常感動的是她放新竹來的男友在家,說一定要來接我。
右邊是同桌的不良;2個同學是中間很有想法的大學生培根以及美髮師Megi。左邊的──不知道。
這是幾天的功課;結業書;以及名牌。
最後一天,
有規律的搶著上台,
我們這組很厲害喔,
幾天來沒上去的都上場了,
杜宇非常厲害還搶到第一個。
輪到我上台講話的時候,
面對五六十個人。
沒有緊張;沒有發抖;
心情很平;很靜;帶著一點點不知所以的淚。
說什麼──全忘了。
想對幾天來一起相處;一起學習;一起哭笑;的夥伴們說聲感謝,
我連有沒說出這樣的感謝我都忘了。

當我覺得投入的時候──時間●●就是走過去了,
而且──一聲不響。

課程結束了;
筵席散場了;
馬上再投入原來生活行列了;
忙亂了一整個星期的歸檔收心,
出國事宜;不良約定好的蛋糕;聖誕餅乾臨時加碼;聖誕Party預約;冰淇淋試吃製作;以及寄發給每個人的Mail和照片;還有連續三天樓上春裝發表的點心忙到必須馬不停蹄今天才能放假‧‧‧‧‧
因為要出國不能馬上參加第二階段的蛻變,
預約的1月27日恐怕也參加不了,
確定2月沒開課,
3月!就決定3月,
春暖花開三月時;
欣逢人生蛻變期。


還記得前面傅姐的伏筆嗎?
厲害不可小觀的老狐狸──傅姐,
問她答案時,
答案竟然竟然───就是我這次最大最深沉的收穫。
不確定紫茵有沒把她來接我那晚的情況告訴傅姐,
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就真要佩服傅姐悉心的洞察力。

想知道嗎?
不告訴你!

要告訴你的是:
探索自己─用40個小時,
你會驚奇發現自己體內,
就有一塊巨大的新大陸。

基本上從上次休假12月15日,
一直到今天才休假,
甚至鋼琴課都還是上完班再去上的。
日本回來的同學12月24日回來,
到今天才有空打電話給她。
身體竟然沒有疲累,
紫茵說:應該是心滿滿的。
我想也是。

這課程其實和一本暢銷書───秘密,
有很深切的相通性質。
也或許牠和一些宗教信仰的力量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讚揚這個課程不是本意,
只是分享走這趟路的現下結果。

平常保持力量的蓄存,
只為在適當時機爆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者,請留名。